體積重&材積重&轉板費

體積重&材積重

由於台灣派送公司更改收費方式,對於材積重的判定極嚴格,建議您一定要了解材積重計算方式。文末,奶油貓也會教您避免常態性被收材積費。

什麼是體積重?

當您的包裹體積重大於實重時,會被航空或船公司以體積重計費,請先向店家索取購買產品的長、寬、高、重量資訊,使用運費試算工具預估運費後,再決定是否購買。

體積重收費機制為國際快遞通則,但計算方式略有不同,我們的計算公式比業界划算,請參考,若體積重大於實重則計費重=(體積重+實重)/2 ;滿足以下條件才會計算到體積費用:

1. 訂單打包後超過四才(下圖說明材積計算方式) 

2. 計費重-實重大於3公斤 

打包後訂單滿足以上要素,訂單就會比業界更划算的方式計算體積計費。

體積重如何計算?

長*寬*高/6000與實重相加除以2 若大於實際重量,以體積重計費,小於實重,則以實重計費。

什麼時候才知道包裹以體積收費?

當您確定購買的產品都送到奶油貓倉庫後,您會申請打包集運訂單,但必須等打包完畢量尺寸後才得以知道此訂單是否為體積貨。

材積重計算方式

奶油貓配合的台灣派送公司為新竹貨運,有貨物材積計算規定,超過8才或單一包裹超過40公斤會產生轉板費,如果超過4才每一才加收30元。4才以下費用由奶油貓吸收。計算方式:

以公分丈量材積換算公式(無條件進位)

才數=長度(公分)*寬度(公分)*高度(公分)/27,000

1才=10公斤

A.標準貨件材積換算公式:才數=長*寬*高/27,000

B.板狀貨件材積換算公式:才數=最大長*最大寬/900

C.長條形貨件材積換算公式:才數=最大長/30;超5才加成計費

如何降低體積&材積重收費機率?

分單,能有效避免被收體積和材積費!分單的定義:將集成一大包的訂單,分為幾筆小包的訂單,能大幅降低被收的機率,雖然也因為台灣派送公司將按趟收費改成按件收費,導致每筆訂單都須支付台灣派送費80元,但與被收體積費相比,仍划算多。也就是說,集運過去的定義,是集越多包裹再一起出貨最划算,現在則是分包出可能比較省。特殊情況下,為了降低訂單損傷機率,或者明顯會造成特大體積的訂單,倉庫同仁會協助會員採用最合適的方式進行打包,可能會主動協助分單出貨,以利商品的安全或降低條件費用,而因業務量龐大,人力有限,且不會增加會員運費成本,因此不額外進行通知。但在一般情況下,請您了解材積費收費的規則,盡量自主分單,避免爭議。

超大貨&轉版費

奶油貓的空運與海快計費體系是以快遞為主,現行配合的台灣境內運輸廠商是新竹物流,而所有的快遞派件如遇超大貨須加收棧板費用,因此以轉板費稱之。棧板尺寸共分為 110*110 cm ; 120*100 cm。貨品轉為棧板的標準如下:

・重量40公斤以上、才數8才以上、最長邊長180cm以上

・才數計算方式:長*寬*高 cm/27000

・若超過2個板的長度,按2個版收費